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

熱情的魔力Passion


Aimee Mullins 艾美
慕琳絲
2009年,身高173公分的她,特地挑選了喜歡的『配件』,以185公分的身高站上TED的舞台。


艾美慕琳絲出生時有兩條腿。可是,因為身體的關係,ㄧ歲以後就沒有小腿了。年幼的她就表現出超強的生命力,也因此展現出非凡的成就。隨著年齡的成長,她拒絕接受大多數人在她身上貼著『殘障』的標籤。相反地,她認為義肢帶給她許多無法想像的超能力,她可以擁有12雙『腿』。


作為運動員、演員和社會活動家的艾美•慕琳斯談起她的義腿---整整一打的雙腿,以及它們給予她的超人能量:速度、魅力和6英吋的增高效果……簡單地說,她重新定義了身體的意義。(演說連結)

她曾向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•科伯特說:『許多女演員胸部裡的假組織比她全身上下還多,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說好萊塢有一半的人都是殘障。』
(我突然覺得我一直在製造殘障人士?...隆乳)


是什麼原因讓艾美•慕琳斯可以無視身體的殘缺,成為生命的鬥士?還讓她勇敢站上TED舞台講她自己奮鬥的故事?
答案是『熱情』!

她覺得人類有很棒的潛力。在她身上,她看到自己的改變,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激勵別人,讓大家更願意接受挑戰。事實上,她的熱情的確感動了台下的聽眾,也鼓勵了看TED的人們!


做事需要熱情,唯有抱持熱情才能做出偉大的事情。
做事沒有熱情,只能算是應付工作,並不能讓你產生成就感。
有了熱情才會激發出潛力,才能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能量,才能完成不敢想像的成就。

什麼是熱情?
就是不管怎樣,你都想完成一件事的渴望。當你熱情滿滿的做事時,你會被自己感動,也會感動別人。當旁人都被感動時,你離成功就不遠了!




1 則留言:

歡迎留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