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20歲就要懂企劃



這本書,看起來像是教你怎麼做企劃,內容卻是教你做人做事。


這本書,適合剛要踏入職場的20歲年輕人閱讀,更適合已經在人生旅途打滾數十年的人閱讀。年輕人會被這本書所鼓勵而更有幹勁,滿臉風霜的人會因為吃過苦而認同書的內容。

作者「千田琢哉」將『培養不輸任何人的工作能力、擁有改變世界的發想、提出改變公司未來的企劃、專業人員必備常識、打動人心的簡報秘訣、擺脫無能員工的印象』等6大項目,用100篇小文章串連在一起。

書中的兩句話讓我印象深刻:
1.人生至今認真繞了多少遠路,決定企劃能力的敏銳度。
2.龜兔賽跑時,兔子的目標是烏龜,而烏龜的目標是終點。



人生也走了四十幾個年頭,認識的人也不少。回頭看看幾個有成就的人,哪個不是繞了好多路,才激盪出現在的成功。
你也許會不服氣的說:『我也常常繞遠路啊!我怎麼沒有成功?』
我想,關鍵或許是:繞路時,你並沒有認真的走。
不認真的走,怎麼能夠記住路邊的風景。不認真的學,怎麼可以帶走你要的技能。請記得「繞遠路」只能開拓你的視野,「認真」才能讓你擁有智慧


龜兔賽跑是大家從小就熟悉的故事。
賽跑冠軍的兔子為何會輸給烏龜?因為兔子太在意烏龜的動靜了!
兔子的目標是烏龜,而不是終點:『龜不動,我不動。龜一爬,我就跑。』
兔子的問題在哪裡?
兔子不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上,最大的敵人叫做「自己」。自己會自滿、怠惰、卸責…,這些都會讓兔子離終點越來越遠。
環顧身邊成功的人士,莫不是充滿傻勁一股腦的往終點衝!就是那種只在乎「自己前進多少」,不管「別人跑到哪裡」的精神,才能創造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榮耀!

你還想知道更多嗎?
找到這本書,靜下心來看,好好享受其中雋永的智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