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

什麼因素決定妳的乳房形狀?


2015年12月14日,日本網站《マイナビニュース》刊出一篇調查。他們訪問男性認為理想女友的胸部罩杯尺寸為多少?



答案是:
第一名 D...35.7%
第二名 C...20.0%
第三名 E...13.4%
嗯!男生果然是『視覺系』動物!
眼中只要看到『山峰』就很嗨!

但是...但是...但是,相對於乳房大小,女生其實比較在乎的是『乳房的形狀』。例如豐滿堅挺的C杯會比下垂的E杯美觀。不管胸部的大小如何,女孩們終其一生常會為了保持乳房的美觀形狀而努力。

然而,到底有哪些因子會影響乳房的形狀呢?
我現在來告訴妳們。

一、基因
基因扮演決定乳房大小及形狀因子中最關鍵的角色。醫學期刊 journal BMC Medical Genetics分析超過16000名婦女,發現至少有七個基因序列聯合決定乳房的大小。其中當然包括來自母親與父親的基因。所以,當妳的胸部不像母親或姊妹般雄偉時,妳該知道把矛頭指向誰了吧!(當然是老爸啊!)


二、體重
乳房是由乳腺及脂肪構成。所以當妳的體重增加時,乳房內的脂肪也相對會增加。相同的,當妳減重時,妳的乳房大小也會縮水,形狀當然會下垂。然而,乳房比較緻密的人(乳腺組織相對豐富),其乳房大小形狀較不易受體重增減影響。
很好,現在妳有個疑問了:『我怎麼知道我的乳房是否比較緻密?』這個問題大概只有做過乳房攝影後才能回答了。


三、老化
隨著年紀增長,乳房內的脂肪及乳腺會萎縮,使得乳房縮水。此外,由於乳房內有個組織(Cooper’s ligaments,負責拉提乳房)會鬆弛,因而使得乳房呈現下垂狀。如果妳不想有對下垂的乳房,穿戴支撐力足夠的胸罩應該是妳一定要做的事!


四、哺乳
懷孕時,因為賀爾蒙的變化,讓乳房急遽膨大(乳腺增大),乳房的皮膚因而被快速撐開。然而當生產斷奶後,乳腺縮小暨寬鬆的皮膚,使得妳的乳房由產前的豐滿劇變成上半部的凹陷。
至於怎麼預防保養,醫療界目前尚無定論。坊間大多建議按摩、食補、運動等等。


五、運動
有些運動達人會跟妳說:『運動可以健胸,讓胸部變大。因為鍛鍊乳房下的胸大肌,自然會讓胸部更突出。』在這裡,我必須老實告訴妳,胸大肌肥厚後,並不會讓增加你的罩杯。(因為肥厚的胸大肌會同時增加胸上圍與胸下圍的長度。而罩杯的計算是以胸上圍減胸下圍產生的數字做依據)
但是...但是,根據德州大學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Melissa Crosby教授說:『某些證據顯示,運動會讓乳房的緻密度增加。而且,因為運動會讓身體脂肪減少,相對會讓胸部看起來比較大。』
哦!哦!女孩們,快來運動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