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乳房整形( 五 ) 如何選擇我要的胸部大小 ?



女人對自己的胸部總是有幻想:希望形狀渾圓堅挺、膚色白皙透亮、乳頭小巧粉紅…。就因為有夢想,才會來尋求整形外科醫師的幫忙。


在胸部整形手術中,女孩子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:『我要選擇多大的胸部?』


你或許會感覺很好奇,想做隆乳手術的人難道自己沒有想法嗎?
:當然會有她的希望。然而,這種希望很難用言語表達。

怎麼會難以表達自己喜歡的樣子?
:你如果覺得描述乳房的樣子很簡單。那麼,請你試著介紹一下自己乳房的形狀。怎麼樣?不容易吧!所以女生通常只能用她懂的語言來形容。


那麼,是用什麼語言呢?
:描述胸部的通用語言當然就是『罩杯』囉!因此,女孩子會跟我說:『我想變成D罩杯』等等。

然而,這種用罩杯表達大小的說法很主觀,也很容易被誤會。就如同我先前的文章所提(我的胸部有多大),罩杯的測量好像有個準則,但是其實很不客觀,因為罩杯很容易由於人為的誤差而變化,譬如量測時皮尺的鬆緊拿捏。此外,乳房會跟著生理期而大小變化。最重要的是罩杯的大小會因為內衣廠商而不同,穿A廠牌可能是36C,換成B廠牌時卻變成34D。


所以,忘記罩杯吧!別再迷思於罩杯的大小啊!

那麼,該怎麼樣評估適當的乳房大小呢?
:整體身材的平衡!我們在考慮胸部的大小,除了原來乳房的參數(乳房寬度、乳房皮膚厚度、乳頭至胸骨上緣長度、乳頭間距、乳下緣高度、乳頭高度、乳房容積),還需要參考胸寬、胸高、肩寬,甚至於身高、體重、腰圍、骨盆寬度等整體性的型態,這樣子才可以預測最漂亮的比例,做出最美麗的胸部。


為何胸部大小及漂亮跟身高、體重有關?
:因為身體比例上的協調。如果妳有170公分的身高,D罩杯對你而言會非常好看。萬一你只有150公分高,D罩杯就太突兀了,B-C罩杯可能比較適合妳。又假設妳體重為80公斤,D罩杯根本凸顯不出雄偉的模樣。若妳是40公斤配上D罩杯,視覺上又會變成頭重腳輕,太不自然美觀。當然了,如果妳一定堅持要有對嚇人的大胸,在許可範圍內我們還是會盡量達成。


為何孫醫師覺得乳房不要做太大?
:乳房太大很容易會造成肩膀痠痛、背痛甚至日後下垂的可能。千萬不要一時的迷惑而裝入太大的植入物。果凍矽膠義乳袋不是內衣水餃墊,想換就可以換。隆乳手術通常一輩子就只做這麼一次,切記要好好想想! 


現實中,該怎樣考量要放多大的果凍矽膠呢?
:有些診所會有電腦合成摹擬圖像,忘了這個科技吧!因為通常做出來的樣子跟電腦模擬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。一般專業的診所會有隆乳模擬專用緊身衣,配合各種尺寸的果凍矽膠袋,可以讓妳穿在身上感覺手術後的樣子。


除此之外,我還需要注意哪些?
:有幾點是你可以思考的:
一、妳的個性如何?假如你很活潑,常有社交活動。大一點的胸部可能適合妳。
二、妳的興趣如何?如果妳常做劇烈運動,如跑步、打球、田徑,小一點的胸部比較不會造成妳身體上的負擔。
三、妳的願望如何?只要不是不切實際的大小,我們一般都能滿足妳。
四、做妳自己!不要因為朋友的胸部做得很棒,就想要有一模一樣的乳房大小。畢竟每個人的先天條件都不同,還是得順著自己的模樣來調整。
五、找個姐妹做伴來諮詢!有個好姊妹來幫自己出點主意設想,或許可以彌補妳沒看到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