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『肉肉女』與『胖胖女』


午後的一場大雷雨,驅走悶熱的不快。

診所閃進來一個20多歲的女孩。
嗯!
有點分量…

『我想問一下抽脂。』她倒是很爽快的問出口。

『好的!我想先了解妳的身高、體重。還有,你對身體哪個部份不滿意?』我想先了解一下她的想法。

『我超級不喜歡大腿外側還有屁股胖胖的樣子,穿牛仔褲時會顯得很肥。還有,還有,腰也太粗了,好像水桶。我是163公分高、65公斤重!你看!很胖吧!每天看鏡子看得都好難過……』她說著說著就要滴下眼淚似的。『還有,我的臉也好圓,像個皮球,真的好難過

好吧!又要當心理師了!
『先別著急!我們來算一下你的BMI值:65 / 1.63 / 1.63 = 24.46。這個數值是有點超標,但還是可以處理的。』先安撫一下情緒


再問:『請問妳從小就是這樣的模樣嗎?』

『是啊!小時後就這樣子,人家都說我很可愛,說我是嬰兒肥。我也想說長大應該就會瘦下來。但是!並沒有!都沒有!真的沒有!每次看到喜歡的衣服都穿不下…』她明亮的眼睛似乎要噴出火來了!

『OK!OK!我跟妳說哦!其實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,整形手術只是幫助妳建立自信。另外,抽脂手術不是用來減肥的,是用來雕塑局部的不完美,是用來修飾體態的。而且,抽脂後如果飲食不節制,還是可能會復胖哦!』我得先矯正這些年輕咩的觀念。

『我知道!這些我都有上網看過了!』眼睛發出閃亮的決心啊!

『好的!先請護理師帶妳去換一下衣服,我們再來商量計畫好嗎?』

以上是診所裡常發生的場景。


當妳的BMI已經在正常值內(如24),但又顯得有些胖我們該怎麼幫忙才可以讓外表顯得更亮麗?

雖然纖瘦的身軀一直是女孩的夢想。但是如果先天的條件就是有點『胖』,又該怎樣來修飾呢?

首先,我來講個觀念:
今年四月,有個日本的網站就把有點體重的女生分為『肉肉女』跟『胖胖女』。

『肉肉女』:
五官立體、看得見鎖骨、惹人喜愛的肉感、胸部有彈性且堅挺、清楚看得出腰線、手臂和大腿很有肉,給人摸起來很舒服的感覺。、手腳不會太粗也不會太細,適當的肉量。

『胖胖女』:
臉圓且大、看不見鎖骨、副乳和背後的肉都多到很明顯、肚子比胸部還凸出、腰間擠得出贅肉、有肥胖紋、手腳都粗。

下圖就是『胖胖女』的模樣。


今天,當我們要把『胖胖女』直接雕塑成『纖瘦』的女生,是非常不容易達成的事。而且過程中也很可能賠掉健康。實在太划不來了!

假如我們退而求其次,把『胖胖女』整形成『肉肉女』。基本上就可以達成『立體五官、胸是胸、腰是腰、臀是臀』的均勻體態要求。

事實上往常那種瘦得像鬧飢荒的『紙片人』身材已經被判定是病態現今的體態觀念就是勻稱。在健康的身軀下,有著均勻的體型。這個才是健康美

妳們看,下圖這種『肉肉女』是不是就很好看


當然了,要把『胖胖女』變成『肉肉女』,絕對需要搭配運動、減肥等,而不是單靠整形手術就能達得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