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「蘇ㄧ仲的管理講義」


對於這個身影,大家應該不陌生。
你曾經在電視廣告中看過他賣力的演出。
是的,他就是『大金空調』的台灣總代理,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『蘇一仲先生』。

他說:『區隔和差異化不是產品有哪幾種,而是必須從「哪些消費者用了我們家哪些產品,會有哪些好處」出發思考。我永遠在想怎麼走在別人前面一步。唯有這樣,才會是真正的專業。』 

從事商業多年。也因為商業策略及行銷的正確,讓大金冷氣締造蟬連八次變頻空調在台銷售成績第一的紀錄。這都歸功於他自創的商業管理法則。


蘇ㄧ仲的管理講義是:
1、想當領導品牌,就得一直走在產業趨勢最前端。
2、從顧客的角度出發,找出對的語言打動對方。
3、行銷口碑卻沒有真實的根,就是欺騙消費者。
4、區隔化的關鍵不是只有價格,而是顧客需要。



他利用自創的「MP3+PC7」步步踏實的經營公司,在台灣本土及日本等多家冷氣品牌盤踞的藍海中迅速闖出一片天


「MP3」

M: Market segmentation 市場分眾化
P: Positioning differentiation 定位差異化
3: 《易經》有三易—不易,就是不變;簡易,簡單的變化;變易,就是非常複雜的變化。


「PC7」

就是4P(Product、Price、Place、Promotion)加上3個P
  1. Public Relations 公共關係:產品與服務能滿足普羅大眾,讓消費者願意幫你宣傳,促成口碑行銷。以及如何與媒體和廣告公司維持善意合作。 
  2. Profit Assurance 三贏策略:強調與經銷商的關係經營。建立一套制度和方法,確保他能賺到該賺的錢。 
  3. People Organization 人員組織:唯有組織內部人員團結,對外行銷才會真正發揮效益。